怕機師疲勞 美政府增休息時數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1日法新電)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今天宣布新規定以減少客機駕駛疲勞。2009年1場造成50人喪生的空難,失事原因為駕駛疲勞。

FAA新規定大幅修改客機機師的排班,目的是確保機師在出勤前能獲得充分休息。

美國運輸部長拉胡德(Ray LaHood)說:「我們向搭機民眾承諾,我們會盡可能確保每位機師在出勤時是精力充沛的。」

FAA表示,新規定將機師何時開始上工以及飛越多少時區納入考量,有別於已往只區別國內線、國際線與不定期航班。

這項新規定將駕駛飛行時間限制在8至9小時,並設下最少10小時的休息時間,比舊規定多了2小時。FAA也命令每位機師必須有8小時的不打擾睡眠。

根據FAA,新規定預計將使航空業耗費2億9700萬美元,但帶來的好處估計為2億4700萬美元至4億7000萬美元。

FAA表示,規定改變的部份原因是基於2009年大陸航空(Continental Airlines)發生的空難。大陸航空1架從新澤西州紐瓦克(Newark)飛到紐約州水牛城(Buffalo)的通勤客機在2009年2月12日失事,調查後歸咎於駕駛疲勞。(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