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施壓下 敘當局依舊鎮壓平民

【新唐人2011年12月19日訊】就在海灣兩個阿拉伯國家外長樂觀的表示說,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準備簽署和平協議、終止當局對反政府抗議的暴力鎮壓時,敘利亞活動人士最新上傳的視頻顯示當局的暴力鎮壓依舊持續。

視頻中一則顯示由裝甲車掩護的士兵在霍姆斯的塔布利薩街頭巡邏,另一則顯示的是霍姆斯的卡西爾市被殺五名男子的葬禮。

在民間反抗不斷的同時,有更多的報告顯示敘利亞嘩變的軍人和政府軍部隊作戰。星期四在南部城市德拉(Daraa)附近的武裝衝突中,嘩變軍人打死了27名政府軍士兵。

星期六,卡塔爾外相哈馬德.賈西姆.阿勒薩尼表示除非大馬士革同意執行阿盟和平方案,否則阿盟可能將這項旨在結束敘利亞當局對抗議者鎮壓的方案上交聯合國安理會。

星期天,在海灣阿拉伯國家當天的會議前,哈馬德和阿曼外相阿拉維都透露說獲得的信息顯示阿薩德將簽署和平協議。

阿盟的提議要求阿薩德從城市地區撤軍,釋放政治犯並和反對派展開對話。

根據聯合國的報告,從今年年初民眾大規模抗議阿薩德政權以來,當局對民眾的鎮壓已經導致至少5千人喪生。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