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施压下 叙当局依旧镇压平民

【新唐人2011年12月19日讯】就在海湾两个阿拉伯国家外长乐观的表示说,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准备签署和平协议、终止当局对反政府抗议的暴力镇压时,叙利亚活动人士最新上传的视频显示当局的暴力镇压依旧持续。

视频中一则显示由装甲车掩护的士兵在霍姆斯的塔布利萨街头巡逻,另一则显示的是霍姆斯的卡西尔市被杀五名男子的葬礼。

在民间反抗不断的同时,有更多的报告显示叙利亚哗变的军人和政府军部队作战。星期四在南部城市德拉(Daraa)附近的武装冲突中,哗变军人打死了27名政府军士兵。

星期六,卡塔尔外相哈马德.贾西姆.阿勒萨尼表示除非大马士革同意执行阿盟和平方案,否则阿盟可能将这项旨在结束叙利亚当局对抗议者镇压的方案上交联合国安理会。

星期天,在海湾阿拉伯国家当天的会议前,哈马德和阿曼外相阿拉维都透露说获得的信息显示阿萨德将签署和平协议。

阿盟的提议要求阿萨德从城市地区撤军,释放政治犯并和反对派展开对话。

根据联合国的报告,从今年年初民众大规模抗议阿萨德政权以来,当局对民众的镇压已经导致至少5千人丧生。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