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警機升級返國 盡快投入戰備

【新唐人2011年12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18日電)台灣空軍2架去年赴美升級的空中預警機已完成升級作業並運抵高雄港,今天凌晨由軍方託運至小港機場進行解封作業,後續將進行試飛,若一切正常,預計10天後納入作戰序列。

美國在2008年10月同意總統馬英九就任後首批對台軍售案中,包含4架E-2T空中預警機性能提升案,價值2億5000萬美元。

軍方表示,去年6月首批2架運送赴美升級的E-2T戰機(編號2503、2504),完成升級後名稱為E-2K,17日已由船運抵達高雄港,17日晚間11時30分至今天凌晨在官兵與警察支援、開道下,將飛機托運至小港機場。

軍方指出,為怕飛機遭受碰撞,機身皆覆蓋白色膠膜,待解封作業完畢後,後續進行試飛等測試,若一切正常,預計10天後納入空軍作戰序列。

軍方人士指出,當初美方售台空中預警機時,因台灣的英文名字開頭為T,軍方才稱E-2T,而非原稱E-2C;這次完成22項升級作業後,外觀從4葉螺旋槳換成8葉螺旋槳,內部雷達偵測範圍與敵我辨識等效能也全面提升。

軍方表示,目前還有2架E-2T(編號2501、2502)已於11月8日赴美進行戰力升級作業,明年就能返台投入戰備任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