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錚周柏臣 超級新人正面交鋒

【新唐人2011年12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苗栗縣18日電)SBL金酒選秀狀元劉錚今天有機會獻出處女秀,而金酒對手裕隆陣中的周柏臣雖然也是本季才打SBL,但已有國手資歷,兩名超級新秀目標都是新人王,正面交鋒受矚目。

第9季超級籃球聯賽(SBL)選秀狀元劉錚周柏臣年紀相仿,都是民國79年出生,198公分的周柏臣稍長3個多月、高出6公分。

周柏臣在99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UBA)協助台灣師範大學締造3連霸,而劉錚就讀的明道大學獲亞軍,100學年度UBA跟SBL切割,兩人等於把戰線延長至SBL。

劉錚高中時期並非效力甲一級的球隊,經明道大學總教練賈凡發掘、培養,加上自身苦練,讓他的籃球之路越來越多元,曾獲得UBA新人王的肯定。

投入SBL後,劉錚從10月的花蓮2011觀護盃國際籃球邀請賽就獲得重用,加上SBL熱身賽的表現,金酒總教練許智超稱讚子弟兵「很有天分」。

至於周柏臣去年廣州亞運、今年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亞洲籃球錦標賽都入選國手,雖然僅有198公分,卻扮演禁區防守苦工角色,擔任曾文鼎與吳岱豪替補,國際賽經歷略勝一籌。

金酒下午將碰上裕隆,這是他們本季首場例行賽,劉錚有機會上場演出處女秀,證明自己是否有實力問鼎新人王。

裕隆昨天首場例行賽以88比71擊敗補強不少的璞園,搶下好彩頭,而周柏臣攻下全隊第3高的15分加上6籃板,已證明自己不是生手。

兩名超級新秀本季都想拿下新人王,下午有機會正面交鋒,能擦出甚麼火花,球迷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