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義舉 美匿名者捐金幣

【新唐人2011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6日專電)慈善組織基督教救世軍義工今天從波特蘭地區回收的捐款筒內,發現有匿名人士所捐的1枚南非克魯格金幣,估計價值逾1600美元。

每逢聖誕季節,救世軍(Salvation Army)都派義工在全美各地商店門口搖鈴呼籲民眾捐款,救援窮苦弱勢。民眾不管放多少金額到紅色的捐款筒內,義工都會表示感謝,並祝民眾佳節快樂。

救世軍波特蘭地區聯絡人迪爾(Ray Dihle)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有義工從位於波特蘭市中心區梅西百貨公司(Macy’s)門口所回收的紅色捐款筒內,發現有匿名人士投入的1枚南非克魯格(Krugerrand)金幣,估計價值逾1600美元。

迪爾指出,由於經濟嚴重蕭條,如今許多民眾需要幫助,「這個禮物對我們來說助益很大,將可以幫助一些家庭得以慶祝聖誕節。」

雖然景氣低迷,但救世軍的募款活動仍然獲得善心人士的熱烈響應。

本月初,救世軍位於華盛頓州斯波坎(Spokane)的義工,就從捐款筒內發現了1枚包在紙條裡的銀幣。

紙條上寫著:「這枚銀幣我已經保存20年。我失業13個月了,房子被法拍,也向法院聲請破產,61歲的我如今退休泡湯,不過我仍知道有些家庭的狀況比我更困難。」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這枚銀幣估計市價約30美元,但救世軍義工們認為,這位匿名捐贈者所分享的愛心,遠遠超過一切價值。

也有華盛頓州義工從捐款筒內發現1枚包在1美元紙鈔當中的鑽戒,估計市價達5000美元,捐贈者同樣也未具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