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逃犯百變 演員專家官員都有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康世人北京16日電)因指控曹操墓造假而在大陸知名的「學者」閆沛東被發現是逃犯後,媒體整理了一些逃犯「變身」的奇怪事例,有的逃犯「變身」成演員、住持、慈善家或官員,但最終難逃法網。

山東商報今天報導,2010年安陽「曹操墓」陷入真假之爭,這時一位自稱閆沛東的「學者」摻和進來,並自稱掌握曹操墓造假數十項鐵證,由此紅遍大江南北;結果這名學者閆沛東卻在河北邢台警方追查下,被發現是逃犯胡澤軍的「變身」。

報導說,逃犯變專家,這頗有些黑色幽默的感覺。不過,還有讓人更啼笑皆非的逃犯到電視上參加相親節目。參加過一家衛視相親節目「快樂大聯盟」男嘉賓的劉浩,實際上是一位13年前的殺人逃犯,真名吳剛。警方由電視上得到線索,將他捉拿歸案,讓相親節目變成警匪劇。

吳剛才上一次電就被抓,算是比較「倒楣」。但有一位逃犯天天在電視上「晃悠」,還演了多部電視劇主角與配角,大陸警方卻沒發現。

報導說,因大陸火爆一時的諜戰劇「潛伏」而走紅的演員盛鄉,最後被警方發現,是襲警奪槍潛逃13年的逃犯吉思光。到7日吉思光被捕,先前他已經參與過「潛伏」、「東方紅1949」、「武則天秘史」等30多部電視作品演出,真的名符其實「潛伏」。

吉思光被捕後受訪時說,每次扮演角色不一樣,且台詞不多;剛開始在電視上演出還有些擔心,但時間久了,也就不擔心了。但這篇報導說,「他不擔心,我們反該有些擔心了」,吉思光襲警奪槍後潛逃,硬是在老百姓身邊存在了13年。

此外,還有多位大陸的逃犯「變身」,包括殺人後潛逃,經打拼「變身」成億萬富翁高調返鄉祭祖被捕;捅死情敵潛逃天津成為知名金牌廚師;也有「變身」為江西知名寺廟住持,或是「變身」成慈善家、政協委員等的殺人逃犯,讓人驚奇大陸之大,果然無奇不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