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逃犯百变 演员专家官员都有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康世人北京16日电)因指控曹操墓造假而在大陆知名的“学者”闫沛东被发现是逃犯后,媒体整理了一些逃犯“变身”的奇怪事例,有的逃犯“变身”成演员、住持、慈善家或官员,但最终难逃法网。

山东商报今天报导,2010年安阳“曹操墓”陷入真假之争,这时一位自称闫沛东的“学者”掺和进来,并自称掌握曹操墓造假数十项铁证,由此红遍大江南北;结果这名学者闫沛东却在河北邢台警方追查下,被发现是逃犯胡泽军的“变身”。

报导说,逃犯变专家,这颇有些黑色幽默的感觉。不过,还有让人更啼笑皆非的逃犯到电视上参加相亲节目。参加过一家卫视相亲节目“快乐大联盟”男嘉宾的刘浩,实际上是一位13年前的杀人逃犯,真名吴刚。警方由电视上得到线索,将他捉拿归案,让相亲节目变成警匪剧。

吴刚才上一次电就被抓,算是比较“倒楣”。但有一位逃犯天天在电视上“晃悠”,还演了多部电视剧主角与配角,大陆警方却没发现。

报导说,因大陆火爆一时的谍战剧“潜伏”而走红的演员盛乡,最后被警方发现,是袭警夺枪潜逃13年的逃犯吉思光。到7日吉思光被捕,先前他已经参与过“潜伏”、“东方红1949”、“武则天秘史”等30多部电视作品演出,真的名符其实“潜伏”。

吉思光被捕后受访时说,每次扮演角色不一样,且台词不多;刚开始在电视上演出还有些担心,但时间久了,也就不担心了。但这篇报导说,“他不担心,我们反该有些担心了”,吉思光袭警夺枪后潜逃,硬是在老百姓身边存在了13年。

此外,还有多位大陆的逃犯“变身”,包括杀人后潜逃,经打拼“变身”成亿万富翁高调返乡祭祖被捕;捅死情敌潜逃天津成为知名金牌厨师;也有“变身”为江西知名寺庙住持,或是“变身”成慈善家、政协委员等的杀人逃犯,让人惊奇大陆之大,果然无奇不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