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通過 提升國民兵地位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5日法新電)美國國會議員今天表決通過,將美國國民兵(National Guard)統帥加入美國軍方首長團體—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並享有席次;此舉將給予這支兼職民兵部隊前所未見的地位。

這項提議遭受軍中所有首長以及國防部文職領袖強烈反對;他們擔憂這恐為參謀首長聯席會議(Joint Chiefs of Staff)內部增添摩擦與混亂。參謀首長聯席會議是擔任美國總統顧問的高級軍事組織。

提議經由參議院批准,屬於眾議院昨天通過之大型國防預算案中的一部分。白宮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預料最快會在本週末簽署立法。

在此法案之下,美國國民兵首長將享有參謀首長聯席會議的完全會員資格。目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包括1位四星上將主席、1位副主席,以及來自美國各軍種:陸軍、海軍、空軍及陸戰隊共4位首長。

過去10年間,國民兵和預備役無論是在伊拉克、阿富汗戰爭,或是在2005年美國墨西哥灣沿岸地區颶風、淹水救災上,均扮演要角。(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