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小學校車超載 發生事故

【新唐人2011年12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中國大陸廣東省廣州市白雲區江高鎮博海小學一輛巴士,今天7時10分途經神山郭塘路時,因緊急避讓一個突然出現的行人而撞向對面的樹,造成多名學生輕重傷,這輛巴士違規作為校車超載

新華社報導,現場核實,這輛車只准坐12人,但今天卻載著1位老師和16名學生。而且,這輛車是博海小學的工作用車,事發時卻違規當作校車使用。

報導說,這起車禍中,傷勢較輕的學生和帶隊的老師被送到廣州神山醫院,但醫院負責人拒絕透露收治事故學生確切數字。

有學生家長表示,送到神山醫院的是傷得比較輕的,傷勢重的都被送到廣州市區的醫院。

報導說,在神山醫院看到了9名受傷學生和帶隊老師。

博海小學是民辦的外來工子弟小學。

廣州市教育局今天下午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嚴格按照規定落實校車安全營運。

之前,甘肅、江蘇和廣東佛山才發生學生乘坐車輛出事的多起事故,引起各界注意大陸學童交通安全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