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要求伊朗歸還無人偵察機

【新唐人2011年12月13日訊】星期一(12月12號),在會見到訪的伊拉克總理時,奥巴馬總統說,美國已經明確要求伊朗歸還上週伊朗方面獲得的美國隱形無人偵查機。

美軍無人偵察機伊朗政府獲得,奥巴馬說,他不會對保密情報做評價,但美國已經向伊朗提出索要飛機的要求,目前正在等待德黑蘭方面的回應。

上週,美國方面確認,一架正在為中央情報局偵查消息的美軍RQ-170型無人駕駛飛機,在阿富汗——伊朗邊界,跟基地失去聯絡。伊朗方面聲稱通過網絡攻擊,獲得了這架飛機,同時在8號通過官方電視臺,展示了這架飛機。俄羅斯媒體也報導說,是該國的電子戰系統,協助德黑蘭實施了這項攻擊。

美軍方面已經多次表示,是系統故障導致飛機降落。與此同時,美軍繼續分析飛機出事的各種可能因素,目前還沒有最終結果。有美國官員表示,擔心伊朗會跟中共、俄羅斯等分享飛機技術,但他們對伊朗是不是具備恢復飛機上偵查資料的能力,表示懷疑。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