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美懷絲遺作 全球破百萬張

【新唐人2011年12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2日電)歌手艾美懷絲辭世4個月後,她的遺作「藏絲精選Lioness: Hidden Treasures」空降本週英國專輯榜冠軍,銷售超過19萬4000張,全球銷量也在1週突破百萬張。

艾美懷絲(Amy Winehouse)辭世後,一直盛傳將開拍艾美的傳記電影,還將由自認跟艾美有明星臉的女神卡卡(Lady Gaga)來扮艾美,一開始艾美的父親米契(Mitch Winehouse)對這樣的安排樂見其成,但現在卻因為音樂版權問題,米契開始極力阻止艾美傳記電影開拍。不過,米契開始籌備出版艾美的傳記書與紀念碑,要用自己的方式紀念愛女。

艾美懷絲的傳記電影預計會以她生前的音樂作品貫穿,但根據英國Daily Mail報導,擁有艾美音樂版權的父親米契不願意授權,米契說,「沒有音樂,這部電影絕對拍不成,而我們絕對不會授權這些歌曲。」

雖然歌迷可能會因此看不到女神卡卡帶雞窩頭扮艾美,但米契表示,他已跟出版社簽約要幫艾美出版傳記書,所有版稅所得,捐給他在艾美今年28歲冥誕成立的「The Amy Winehouse foundation」,這個慈善機構主要是幫助兒童,以及對藥物或酒精成癮的人伸出援手。

另外,米契也計劃在艾美生前居住故居外,設計一個紀念碑,供歌迷憑弔。

而在艾美辭世4個月後,她的遺作「藏絲精選Lioness: Hidden Treasures」本週空降英國專輯榜冠軍,銷售超過19萬4000張,全球銷量也在1週突破百萬張,這張專輯是集結艾美生前最後創作曲、未發表歌曲以及暢銷單曲的不同錄音版本。

「藏絲精選Lioness: Hidden Treasures」的專輯封面與內頁照片由加拿大搖滾歌手、也是艾美生前好友布萊恩亞當斯(Bryan Adams)掌鏡,這也是艾美生前最喜歡的一系列照片。

不過,這張遺作創下艾美個人單週最高銷量,但歌迷卻再也見不到艾美的身影,令人不勝噓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