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輻污量 福島縣訂18種模式

【新唐人2011年12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0日專電)「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電力公司經營的福島第一核電廠3月11日發生核災後,福島縣為了估算縣民受輻射污染的劑量,依疏散地的不同,訂出18種不同模式。

福島縣政府為了調查核災事故對縣民所造成的影響,針對全體縣民實施健康調查,但除了部分地區之外,並未針對個人行動紀錄估算受輻射污染的劑量。因此,現在針對從核電廠周邊12市町村疏散到外地避難所等的不同,訂出18種模式,估算空氣中輻射線量。

估算核災發生的隔天3月12日起,4個月之間,居民身體表面所承受的輻射線量(外部受污量)時,在核電廠方圓20公里內的川內村,從輻射線量最高的地方在3月13日疏散到村內的小學,並於3天後再疏散到郡山市的情況看,4個月間的受污染劑量估計是0.7毫西弗。

此外,以福島縣飯館村輻射線量最高的場所以及為了遷移村公所繼續辦公,於6月21日前往福島市避難的情況看來,估計受污染劑量是19毫西弗的程度。

這種情況,包括疏散到他處受污染劑量等在內,1年之間所承受的污染輻射劑量,可能超過日本政府規定的避難標準20毫西弗。

日本的放射線影響研究所前理事長長瀧重信表示,受輻射污染劑量有多少,是居民最想知道的資訊, 有資訊才能調查對身體健康所造成的影響。訂出估算模式在時間上雖然慢了點,但也算是向前跨一步,可早點通知居民。

他還指出,大多數的情況都是受輻射污染劑量少,可說疏散對策大致上奏效,但其中也有1年之間受輻污染量超過20毫西弗的情況,這些地區在核災事故發生後,是否曾適當提供資訊,有必要重新審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