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辐污量 福岛县订18种模式

【新唐人2011年1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0日专电)“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东京电力公司经营的福岛第一核电厂3月11日发生核灾后,福岛县为了估算县民受辐射污染的剂量,依疏散地的不同,订出18种不同模式。

福岛县政府为了调查核灾事故对县民所造成的影响,针对全体县民实施健康调查,但除了部分地区之外,并未针对个人行动纪录估算受辐射污染的剂量。因此,现在针对从核电厂周边12市町村疏散到外地避难所等的不同,订出18种模式,估算空气中辐射线量。

估算核灾发生的隔天3月12日起,4个月之间,居民身体表面所承受的辐射线量(外部受污量)时,在核电厂方圆20公里内的川内村,从辐射线量最高的地方在3月13日疏散到村内的小学,并于3天后再疏散到郡山市的情况看,4个月间的受污染剂量估计是0.7毫西弗。

此外,以福岛县饭馆村辐射线量最高的场所以及为了迁移村公所继续办公,于6月21日前往福岛市避难的情况看来,估计受污染剂量是19毫西弗的程度。

这种情况,包括疏散到他处受污染剂量等在内,1年之间所承受的污染辐射剂量,可能超过日本政府规定的避难标准20毫西弗。

日本的放射线影响研究所前理事长长泷重信表示,受辐射污染剂量有多少,是居民最想知道的资讯, 有资讯才能调查对身体健康所造成的影响。订出估算模式在时间上虽然慢了点,但也算是向前跨一步,可早点通知居民。

他还指出,大多数的情况都是受辐射污染剂量少,可说疏散对策大致上奏效,但其中也有1年之间受辐污染量超过20毫西弗的情况,这些地区在核灾事故发生后,是否曾适当提供资讯,有必要重新审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