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培育人才 台達捐千萬元教具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9日電)台達電子與台北科技大學打造的「台達自動化實驗中心」今天啟用。北科大說,台達出新台幣上千萬元教具並提供教師培訓,學校則提供教材和推廣教育,促進產學合作和人才培育。

台達電子與台北科技大學打造的「台達自動化實驗中心」今天舉行揭牌儀式,並由台達集團董事暨機電事業部總經理張訓海與台北科技大學校長姚立德代表簽約合作。實驗中心包含基礎應用實驗室和系統應用實驗室,並設置台達工業自動化最新產品教具和動態展示機。

台北科技大學機械系副教授曾百由表示,台達提供最新的馬達驅動器、人機介面等硬體設備和自動化系統整合應用教具,預估價值可能超過千萬元;由於設備新穎,台達也請資深工程師到校提供教師基本訓練,幫助教師學習使用。

曾百由表示,由於經費有限,學校能添購的設備數量有限,學生常十幾人排隊用1套,現在台達一口氣出二十多套設備,2、3名學生就可使用1套,大大提升學生練習的機會;未來還可結合專題製作課,由學生來協助業界解決問題,幫助學生與業界連結和培育自動化人才。

曾百由說,學校教師也可利用台達的設備結合理論基礎並撰寫成教材,同時透過學校的資源來協助推廣教育;未來自動化實驗中心還可成為台達的教育訓練中心,協助台達進行員工、代理商或客戶的相關教育訓練與技術交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