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主席巴洛索促全力拯救歐元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訊】(中央社法國馬賽8日法新電)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巴洛索今天力促歐盟領袖「竭盡一切所能」拯救歐元。

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 )是在歐盟(European Union)歐債危機高峰會於布魯塞爾召開之前,在馬賽記者會中發出以上呼籲。

他告訴記者,「現在全世界都在看,我們必須竭盡一切所能」挽救歐元,「我們都應該同心協力,歐盟全體都應該向外界證明,歐元絕不可能再走回頭路。這一點是極端重要的」。

巴洛索說:「眼前危機的最大關鍵,在於信心與可信度問題。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必須凝聚更大共識,以及在財政預算施以更嚴格的紀律。」

他並說,這次布魯塞爾歐盟「高峰會至關重要」。

歐盟領袖在今天稍後揭幕的高峰會中,將全力避免歐元區瓦解於眼前的歐債危機。普遍認為,這是挽救歐元的最後機會。

會議中將討論法國與德國共同提出的歐盟條約修正方案,內容包括設立嚴格機制來規範各國財政預算,及重新整合歐盟決策流程。(譯者:中央社楊樹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