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總統:瘋狂領導人才會殺人民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訊】(中央社貝魯特7日綜合外電報導)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難得接受電視專訪,他否認命令軍隊殺害和平示威群眾,表示只有「瘋狂」的領導人才會殺害人民,還說如果他斷定自己沒能獲得民眾支持,就會下台。

國際對阿塞德(Bashar al-Assad)施加的壓力節節升高,包括阿拉伯聯盟(Arab League)威脅實施制裁,原因是敘國鎮壓全國反政府抗議風潮,據聯合國估計有超過4000人喪命。

阿塞德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電視網專訪時說:「我們不會殺害自己人民,...全世界沒有政府會殺害自己的人民,除非領導人瘋了。」

他表示:「大多數死者都是支持政府的群眾,而非相反情況。」

反對人士說,抗議風潮爆發9個月來,據他們紀錄有4500多人喪生,約有1/4是來自安全部隊。大部分外國媒體都無法入境敘國,所以很難證實相關說法。

46歲的阿塞德也重申他10年前繼承父親哈菲茲•阿塞德(Hafez al-Assad)大位時發表的說法,表示他並不希望領導敘利亞一輩子。

他告訴資深媒體人芭芭拉華特斯(Barbara Walters):「當我感覺民眾的支持減弱時,我不會戀棧。如果不能獲得民眾支持,我也不應該留在這裡。」

另一方面,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昨天在日內瓦會見敘利亞反對陣營領袖時強調,敘國在後阿塞德時代,必須捍衛少數族群、民族團體和婦女權利。

希拉蕊在與「敘利亞國家委員會」(SNC)成員的首度會談中,發表上述談話。敘利亞國家委員會於10月成立,矢言罷黜血腥鎮壓抗爭活動的阿塞德。

希拉蕊在日內瓦告訴委員會主席加里安(Burhan Ghalioun)等7名SNC成員:「民主轉型不只是罷黜阿塞德政權。它意味著讓敘利亞邁向法治,並捍衛所有公民的普世權利,不分宗教、種族或性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