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总统:疯狂领导人才会杀人民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讯】(中央社贝鲁特7日综合外电报导)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塞德难得接受电视专访,他否认命令军队杀害和平示威群众,表示只有“疯狂”的领导人才会杀害人民,还说如果他断定自己没能获得民众支持,就会下台。

国际对阿塞德(Bashar al-Assad)施加的压力节节升高,包括阿拉伯联盟(Arab League)威胁实施制裁,原因是叙国镇压全国反政府抗议风潮,据联合国估计有超过4000人丧命。

阿塞德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电视网专访时说:“我们不会杀害自己人民,...全世界没有政府会杀害自己的人民,除非领导人疯了。”

他表示:“大多数死者都是支持政府的群众,而非相反情况。”

反对人士说,抗议风潮爆发9个月来,据他们纪录有4500多人丧生,约有1/4是来自安全部队。大部分外国媒体都无法入境叙国,所以很难证实相关说法。

46岁的阿塞德也重申他10年前继承父亲哈菲兹•阿塞德(Hafez al-Assad)大位时发表的说法,表示他并不希望领导叙利亚一辈子。

他告诉资深媒体人芭芭拉华特斯(Barbara Walters):“当我感觉民众的支持减弱时,我不会恋栈。如果不能获得民众支持,我也不应该留在这里。”

另一方面,美国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昨天在日内瓦会见叙利亚反对阵营领袖时强调,叙国在后阿塞德时代,必须捍卫少数族群、民族团体和妇女权利。

希拉蕊在与“叙利亚国家委员会”(SNC)成员的首度会谈中,发表上述谈话。叙利亚国家委员会于10月成立,矢言罢黜血腥镇压抗争活动的阿塞德。

希拉蕊在日内瓦告诉委员会主席加里安(Burhan Ghalioun)等7名SNC成员:“民主转型不只是罢黜阿塞德政权。它意味着让叙利亚迈向法治,并捍卫所有公民的普世权利,不分宗教、种族或性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