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總書記訪柬 兩國日益密切

【新唐人2011年12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6日專電)應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Norodom Sihamoni)邀請,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今天起至8日前往柬埔寨進行國事訪問。這是阮富仲就任總書記後對柬埔寨進行的首次訪問。

越南「青年報」今天報導,這是越南發展與柬埔寨傳統友誼全面合作關係的一貫政策,可以有效落實兩國所達成的各項合作協定及合作意向書。

報導說,近年來,越柬在各個領域的傳統友誼團結和全面合作關係不斷發展,兩國關係日益緊密,政治互信不斷增強。

報導指出,兩國在多個領域簽署了80項雙邊合作協定,每年展開包括高層互訪在內的代表團互訪,兩國關係日益良好發展;各階層民眾,尤其年輕一代對兩國友誼團結和全面合作更加重視。

「經濟時報」也報導,越柬兩國經貿合作關係日益密切。越南目前在柬埔寨的投資案共98項,註冊資金達22億美元。兩國進出口總額快速增長,去年達19億美元,預計今年可達24億美元。

越南在經濟、文化、科技等領域協助柬埔寨培訓數千名學生和相關人員。兩國在醫療衛生、文化、體育、旅遊、環保、邊境生態保護等領域擴大合作。

雙方還在陸地邊界勘界立碑問題上達成解決原則,期盼明年底前完成陸地邊界的勘界立碑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