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月明冤死獄中 妻女上告被綁架

【新唐人2011年12月3日訊】黑龍江省伊春市個體工商戶秦月明,因為堅持修煉法輪功,今年二月在佳木斯監獄被折磨致死。秦月明的妻子王秀青和親屬們啟動法律程序要求賠償,然而,就在即將開庭的不久前,王秀青和小女兒秦海龍突然被當地警察綁架。

今年二月,佳木斯監獄成立所謂「嚴管隊」,暴力強制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放棄修煉,導致秦月明和其他兩名法輪功學員死亡。秦月明的家人以「虐待被監管人員罪」、「故意殺人罪」等向佳木斯合江檢察院提出控告,起訴佳木斯監獄責任人。

經過秦月明親屬半年多的不懈努力,今年9月終於立案,法院承諾在三個月內開庭審理。

然而,11月13日,王秀青與小女兒秦海龍在雙城市城建局家屬樓突然被警察綁架。

秦月明的長女秦榮倩與律師一起到法院,要求查閱秦月明離世前的資料,但遭到拒絕,回家後才知道媽媽和妹妹已被公安抓走。
   
11月15日秦榮倩接到公安局的電話,被告知王秀青被關押在雙城看守所,而妹妹秦海龍仍然下落不明。

因為不放棄信仰,秦月明1999年被當局勞教三年,2002年又被判刑十年。當警察綁架他時,大女兒秦榮倩才14歲。她拽著父親的衣服,不讓警察抓走。警察們對她拳腳相加,還把她綁架到公安局繼續毆打,一夜不許睡覺。由於關押未成年人是違法,警察們還在拘留票上將秦榮倩的年齡改成18歲。

王秀青因勸阻警察不要綁架自己的丈夫,被送到哈爾濱勞女子戒毒所勞教二年。
 
全家人苦等九年,最後看到的是秦月明傷痕纍纍、口鼻流血的遺體。現在,王秀青和秦海龍又被綁架,對佳木斯監獄的控告能否按時開庭,變得案懸而未決。
 
新唐人記者岳清、邵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