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公平選舉 泛民政黨促徹查種票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訊】香港區議會選舉懷疑種票個案越揭越多,公民黨星期三召開記者會,批評種票行為嚴重衝擊香港奉行的公平公正廉潔的選舉制度,指責政府官員嚴重失職,要求徹查事件。

公民黨表示,審計署早在06年已揭發選舉事務處的核實選民登記及撤銷不合資格選民制度存在漏洞,可能助長種票情況,而當時任職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的林瑞麟未有盡力跟進問題,明顯失職。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強調,種票行為不容於港人,絕對是一票都嫌多。

香港公民黨黨魁梁家傑:無論你贏或是輸,其實你維護香港人的核心價值,一個廉潔公平公開公正的選舉,都是很重要。

今屆在沙田第一城參選的公民黨議員湯家驊透露,在附近選區發現有50多戶是一屋四姓以上,要求當局徹查全港所有選區一屋四姓以上的住戶,是否有種票的違法行為。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湯家驊:法律規定是你的唯一或是你主要的居所作為你投票的基礎。如果你刻意去用虛假消息去拿到投票權,這個就是真正的種票的問題。

梁家傑說,公民黨將致函約見政務司司長林瑞麟,討論有關區議會選舉懷疑種票問題,並將在立法會提出書面質詢。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