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館遭襲 英逐所有伊朗外交官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英國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宣布,在英國駐德黑蘭大使館遭襲擊之後,英國將驅逐所有伊朗外交官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赫格表示,已下令伊朗駐倫敦大使館立即關閉。

在英國決定對伊朗核子計畫採取進一步制裁行動後,數以百計伊朗抗議人士11月29日攻擊英國大使館。

英國這項制裁使伊朗國會決定降低與英國的外交關係。

由於伊朗核子計畫再度引發關切,在歐洲聯盟(EU)外交部長集會考慮對德黑蘭施以新的強硬制裁措施同時,英國和德國呼籲採取進一步制裁行動,在金融上孤立伊朗。

英國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感謝歐盟各國在英國駐伊朗大使館遭襲後所展現的「堅定支持」。他說:「我希望今天能就額外措施達成協議,在經濟上加強對伊朗施壓。」

他表示:「尤其是和平、正當的經濟壓力,以期使伊朗金融部門更加孤立。」

德國外交部長威斯特威勒(Guido Westerwelle)表示,制裁的目的「是要使伊朗財源枯竭」。

一份有關伊朗具爭議性核子活動的新報告公布後,促使歐盟部長對此採取行動,預期會將另外143家伊朗公司和37名伊朗人加入黑名單,凍結其資產並禁發簽證。(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