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焜耀:不景氣才有合併議題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潘智義新竹30日電)友達光電董事長李焜耀表示,因為不景氣,加上友廠財務壓力,最近才會有面板廠合併的議題。

李焜耀今天在明基友達基金會舉辦2011「BenQ國際雕塑營」閉幕活動接受採訪指出,友達經歷2次合併,對於面板廠合併議題採取開放態度。

友達為達�、聯友光電合併,再與廣輝合併,李焜耀認為,友達歷經兩次合併,除合併議題之外,現在可先與友廠談合作。

對媒體提問政府鼓勵面板廠合併或合作一事,他說,經建會主委劉憶如談面板廠合併,是她來找友達談,並非友達去找政府談;且合併會成為議題,主因還是不景氣,以及友廠財務壓力造成的。

有關銀行對動態隨機記憶體(DRAM)廠聯貸案;他指出,大家擔心茂德的事,所以對面板業也開始擔心。

另外,歐債危機也造成銀行體系的壓力,李焜耀表示,對歐債問題不要期望太高,歐洲人慢工出細活,還要再等一等,尤其德國找法國一起救援,德、法銀行體系須承受不小壓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