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教授:中共挖地道藏核彈 數量遠超估計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30日專電)「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喬治城大學教授卡伯和學生長期對中國(共)大陸二砲部隊進行研究。他們在未發表的報告中指出,中國(共)挖掘長達3000英里的地下隧道,暗藏核子彈頭。

根據卡伯(Phillip Karber)與多名大學生在課堂內外進行的非正式研究,卡伯認為中國(共)二砲部隊已經挖掘長達3000英里(4828公里)長,等於由波士頓至舊金山距離的地下隧道,裡面暗藏核子彈頭,數量遠比限武專家所估計中國(共)解放軍擁有的核彈,超出數倍。

卡伯接受華郵訪問指出,根據地下通道的數量及增加的飛彈部署,中國(共)解放軍擁有的核彈數量最多可達3000枚,遠超過國際社會多年來估計中國(共)可能有80到400枚的核彈。

卡伯強調,中國(共)軍事裝備與部署缺乏透明度,又無須遵守禁止核子擴散條約(Non-Proliferation Treaty),推論有它的價值。不過,有中國(共)軍事專家認為,卡伯與學生的研究荒謬,缺乏可信度,研究方法過於鬆散。

美國智庫中國大陸學者石明凱(Mark Stokes)向華郵表示,「毫無疑問中國(共)已投資挖掘地道,關注中國(共)大陸軍事動態並提出質疑有其必要性。」

這篇長達363頁非正式的研究報告,雖然尚未正式公布,但已私下在美國五角大廈與智庫間流傳,國會甚至有意邀請卡伯舉行聽證會。美國國防部8月公布的2011年中國(共)軍力評估報告,也引用卡伯與學生研究的部分內容。

曾在冷戰時期任職於美國國防部的卡伯,在四川汶川地震期間,得知中國大陸大量輻射專家進入災區,並見到有些山坡過度坍塌,引發研究二砲部隊挖掘地道的高度興趣,並號召學生對中國(共)大陸內部稱為「地下萬里長城」的地下通道進行研究。

卡伯和學生引用大量網路下載的數據、人民解放軍教材、新聞報導、電視劇及解放軍內部資料進行非一般教室內的課後研究,許多學生樂此不疲。團隊中雖然只有1、2人精通中文,不過透過翻譯軟體,語言不是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