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乏捐款 全球艾滋經費缺

【新唐人2011年11月29日訊】(中央社約翰尼斯堡28日法新電)防治艾滋病運動人士今天表示,由於捐款國未能履行對全球艾滋病、肺結核、瘧疾防治基金會(Global Fund)的承諾,造成艾滋治療出現16億美元資金缺口,恐將影響數百萬人。

全球基金上週表示,一直要到2014年才會提供資金贊助新的艾滋治療方案,原因在於全球金融危機迫使捐款國減少支出。

包括無國界醫生組織(MSF)以及南非治療行為運動(South Africa’s Treatment Action Campaign)等組織在內的公民社會聯盟,都控訴富裕國家利用危機當藉口。

預算與支出監督論壇(Budget and Expenditure Monitoring Forum)的伊格(Daygan Eager)說:「這不是資金問題,這是承諾的崩解。」預算與支出監督論壇為南非艾滋經費宣傳。

活動人士表示,荷蘭、丹麥、義大利以及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對贊助承諾食言,而德國則是延後支付。

MSF在南非的醫療官員高梅爾(Eric Goemaere)表示:「我們治療更多人,就會有愈少人受到感染。」

「不幸的是,如今的政治訊息卻是較少人將得到治療。」(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