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最後通牒 敘國須停止暴力

【新唐人2011年11月25日訊】(中央社開羅24日綜合外電報導)阿拉伯聯盟(Arab League)今天對敘利亞當局下最後通牒,給予不到24小時讓觀察人員進入,否則面臨制裁,並首度呼籲聯合國協助化解危機。

最後通牒是在開羅的阿拉伯外長危機會議中發布。敘國最近一波暴力造成32人死亡,包括11名安全武裝人員和7名士兵。

阿盟長期以來抗拒國際社會介入敘利亞危機,但現在首席外交人員同意要求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採取所有措施支持阿拉伯聯盟化解敘利亞危急情勢的努力」。

阿盟秘書長阿拉比(Nabil al-Arabi)說,22個成員國已經邀請敘國在明天下午1時(格林威治時間1100),簽字同意讓觀察員進入。

阿盟原本計劃派出500名觀察員,包括軍方、人權和民間社團代表。

若是敘利亞方面不肯簽字,阿盟財長將於26日集會,投票表決制裁敘國。

阿盟列出的可能制裁包括中止航班、停止與敘國央行往來、中止與敘國政府貿易、凍結政府帳戶及停止所有金融交易。

阿盟說,會設法避免傷害到敘國一般人民的制裁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