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國接新職 曾志朗全力以赴

【新唐人2011年11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機場25日電)即將接任文建會主委的政務委員曾志朗今天清晨返國,他表示,接任新職將全力以赴,文化是中立的,而選舉不是他心中所考量;外界批評經費問題,要等了解後再來說明。

行政院政務委員曾志朗結束義大利4天的學術會議,今天上午7時餘,搭乘長榮班機抵達桃園機場。

對於接任文建會主委一職,他說,現在還未接任,不做評論,他希望好好把文化「整理」,大家要將好的意見進一步整理考量。

他強調,文化很重要,他早期督導過文建會,對文建會的事比較熟悉,而行政團隊要他做什麼事,就是全力以赴。至於總統立委選舉接近,他表示,「選舉不是心中考量,文化才是心中考量」。

曾志朗強調,台灣各方面成就都很好,這個時候,就是要釐清事情,好好往前走,這次的意見紛紛,是否有其他問題,要從專業且不同方向來看,創意是最重要的,要讓國家的表演文化更為精進。

有關建國百年基金會等經費問題,曾志朗指出,要先了解事情,再來做說明,而且也需要專業考量,像上太空需要多少錢,要實驗儀器或蓋實驗室需多少錢,也是要由專家來看,價值合不合理,說不定專家會說很便宜,「這些都是要看專業吧」。

他指出,能引進最好的人進來,請最好的人來,就是專業考量,這不是用感覺來看,而他接任文建會主委,這也不是政治任命,因為,任命本來就是政治活動,此時接任當然「責任重大」。

曾志朗強調,文化中立,就像教育中立,無黨派或其他干涉的考量,這是心目中的態度及理想,就是一起努力把事情做好。

曾志朗說,這次出國與許多第三世界國家舉行會議,與發展中國家專業學者會談,他們可能會送些學生來台灣,且非常肯定台灣的成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