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警性侵 美國女記者血淚控訴

【新唐人2011年11月25日訊】(中央社開羅24日綜合外電報導)傑出的美國埃及裔專欄作家艾塔哈維(Mona Eltahawy)今天宣稱在解放廣場附近遭警方拘留後,遭當地警員性侵、毆打、蒙住眼睛,打到她左手臂和右手骨折,得用石膏固定。

44歲的艾塔哈維定居紐約,曾任路透社記者,現為傑出的女權捍衛者和名嘴,專研阿拉伯世界社會媒體所扮演的角色。艾塔哈維自詡為在美國和其他國家公開演講反對伊斯蘭恐怖組織的自由穆斯林,曾嚴詞抨擊前埃及政府。

艾塔哈維昨天傍晚飛抵埃及,直奔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靠近內政部附近抗議民眾和警察衝突前線。今天凌晨她在內政部外遭警方拘留,約12小時後獲釋。

艾塔哈維說:「他們用警棍打我的手臂和頭,對我性侵,摸我的胸部、把手伸進我的雙腿間。我對他們說『夠了,不准任何人靠近。我受夠了。』我奮力掙扎、大叫『不要,不要!』時,警察在大街上扯著我的頭髮把我整個人拖進內政部,一邊咒罵我。」

「我所經歷的,不過是埃及人日常遭受野蠻對待的冰山一角。」艾塔哈維認為自己算幸運了,雙重國籍或許讓她躲過更嚴重的暴行。「就是這種野蠻行徑,讓人民起而反抗革命。」

艾塔哈維力挺埃及革命,自從1月埃及人民起義以來至少造訪埃及2次。艾塔哈維強烈抨擊前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政權,並持續譴責接替穆巴拉克執政的軍事委員會。她曾在公開演講中警告,走了1個穆巴拉克,又來了1800個穆巴拉克,意指軍事委員會和穆巴拉克沒兩樣。

艾塔哈維說:「我並不擔心埃及革命,因為為革命奮戰的埃及人下定決心要成功。我擔心的是,軍方不瞭解他們讓警方做了什麼,警方的野蠻粗魯與之前並無二致。」

艾塔哈維說,當時她和一群抗議民眾站在一起,忙著拍攝衝突現場,警方開槍時民眾紛紛閃避、逃離現場,但艾塔哈維被6名穿著防暴裝備的安全人員圍在角落。

她一開始被1名穿著制服的一般鎮暴警察抓住,他毆打她、性侵她。她說他們用警棍打她的左手臂和右手造成骨折,並在推特(Twitter)上公布雙手上了石膏的照片。

她說:「我手臂骨折,但鬥志高昂。」艾塔哈維說,警方讓她留在內政部辦公室數小時,之後將她轉交給軍用廂型車內的軍事情報人員。艾塔哈維在推特上指出,自己獲釋前被憲兵蒙住雙眼長達2小時。憲兵向她道歉並承諾調查。她沒有提到憲兵任何暴力或性侵行徑。

艾塔哈維堅稱1名軍官記錄了她的證詞。

優秀的美國埃及裔導演諾加(Jehan Noujaim)昨天也在解放廣場附近遭拘留,今天被起訴後獲釋。諾加的律師阿濟茲(Mohammed Abdel-Aziz)表示,諾加的罪名是對內政部投擲汽油彈和石頭、破壞公共財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