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徵條例逕付二讀 民團抗議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18日電)台灣農村陣線今天說,上週立法院院會將土地徵收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逕付二讀,交朝野協商,做法蠻橫,要求逐條討論,在符合民間期待的草案通過前停止所有具爭議徵收案。

台灣農村陣線與各地自救會成員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副教授廖本全說,土徵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逕付二讀,這樣的做法與怪手直接開進大埔農田一樣粗暴蠻橫。

廖本全表示,民間版本修法草案有3大主要重點,分別是「強化徵收案公益性與必要性之要求」、「促進人民參與聽證會」與「完全補償」。行政院版修法版本對徵收案「公益性」、「必要性」沒有具體判斷指標,且在徵收補償部分,採市價補償,但市價認定由政府自行調查;應交公正第三者客觀估價,完全補償。

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環境法委員會主任委員詹順貴表示,對於土徵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逕付二讀非常驚訝,雖然今天報紙頭條是老農津貼加碼到新台幣7000元,但若法律不好好修改,老農民的農地一直被強制徵收,就算津貼加碼到1萬元又有什麼用。

後龍灣寶農民洪箱說,政府就是應該照顧人民,如果不照顧人民,跟土匪有什麼不同?農民不懂法律,被抓去填海還要跟政府說謝謝。希望政府用公平公開的方式讓人民參與修法,幫助人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