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子發光國際 總統盼多培訓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18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台灣學生參加國際數理競賽,成績都相當不錯,教育部已成立中華民國國際數理學科奧林匹亞協會,以傳承經驗、交換心得,盼不斷培訓資優同學參賽。

總統上午接見「2011年國際暨亞洲數理學科奧林匹亞競賽」代表團時表示,這麼多優秀青少年在國際舞台上讓台灣發光發熱、能見度提升,展現台灣教育成果,儘管各界對教育有不同看法,但不影響學生力爭上游、出人頭地。

馬總統說,今年的國際競賽,參賽學生成績優異,難能可貴,是「英雄出少年」;台灣參加類似國際競賽,成績都相當不錯,教育部已成立中華民國國際數理學科奧林匹亞協會,以傳承經驗、交換心得,盼不斷培訓資優同學參賽。

馬總統說,台灣沒有天然資源,卻有天災,因此人力需更優秀,才能與世界競爭,政府對優異學生的升學、留學都有完整辦法,讓大家享受成功果實;此外,台灣教育受國際矚目,近半年,越南、泰國、印尼將選派4100名公費生到台灣進修技職教育,未來盼境外學生於2020年達到13萬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