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治國週記故事彰顯核心價值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7日電)治國週記精選集結成書。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新書發表會時指出,治國週記就是反映並彰顯台灣核心價值,希望讀者看到這些值得轉述的故事,大家共同繼續為台灣這塊土地奮鬥。

馬總統上午出席「傾聽與對話:感動台灣人的16個故事」新書發表會。這本書是從治國週記當中精選出16個故事,主角包括作家黃春明、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知名服裝設計師吳季剛、設計師蕭青陽、理律法律事務所所長陳長文、網路家庭集團董事長詹宏志等人。

這本書由遠流出版公司出版,也是馬總統就任以來所出版的第一本書。

包括陳長文、詹宏志、得意中華食品公司董事長陳秀卿、新竹縣北埔鄉南埔村村長莊明增等治國週記中的「主角」,上午都出席新書發表會。

馬總統致詞時指出,治國週記從民國98年7月18日開始拍攝,是參考前美國總統羅斯福的「爐邊談話」所做。他藉此希望與各界接觸,並且進行深度的對話,目前已經拍攝126集,書中收錄16個故事,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出版其他故事。

總統說,治國週記是希望將他所看到的台灣人核心價值彰顯出來,包括正直、善良、誠信、勤奮、進取、包容。

提到與導演魏德聖的對談,總統回憶說,他6年前在國民黨中央黨部舊址外牆懸掛莫那魯道的肖像,竟然感動了魏德聖。

吳季剛媽媽也出席新書發表會。總統說,吳季剛的故事,最令人感動的是吳季剛的媽媽,「因為沒有這個媽媽,就不可能有吳季剛」,希望有更多的媽媽可以看一看這個感人的故事。

總統也提到詹宏志的長處不光是書讀得快、讀得多,而也有創意。他也肯定台中精機總經理黃明和、及其協力廠商董事長賴清基,代表台灣產業鏈的分工合作、發揮所長。

總統並肯定陳長文關懷許多問題;陳秀卿幫助許多單親家庭的媽媽恢復信心,找回尊嚴,意義重大。

此外,總統說,嚴長壽充滿創意,又具傳奇色彩;莊明增則代表新一代的農民,有知識、有組織能力,運用政府的政策推動農村的發展,「看到他,真是看到農村的希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