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學子 傳統中國樂器演繹現代歌劇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訊】11月16日晚在茱莉亞音樂學院舞臺上,台灣音樂學子林維洋,將在歌劇《同學》紐約首演中用二胡參與演繹現代歌劇。一起來看一看。

林氏姐弟一直是紐約台灣社區音樂活動的積極參與者,同時也經常受邀參加紐約主流社會音樂表演,用他們華人獨特的音樂感悟和才能,為紐約樂壇注入華人的因素。

新澤西RUTGERS大學在讀博士生林雨潔:「其實這是個很特別很棒的機會,就講既然我們都出國了,把中國的音樂帶出來的話,那是最棒的 。」

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在讀博士生林維洋:「將跟茱莉亞音樂學院歌劇團一起演出,在臺上一直拉二胡。我覺一個外國作曲家,他願意把中國的樂器和歷史背景,放到他們現在很現代的古典音樂裡面,這是個蠻大的進步。」

16號晚首演的現代歷史歌劇《同學》(《KOMMILITONEN!》)中,第二幕是揭示中國文革對學生心靈的扭曲,雖然這些白人演員們不容易扮演華人角色,但是林維揚的二胡演奏,為歌劇營造出東方的氛圍。

他對二胡和中國音樂的把握,幫助他演繹作曲家的創作:「在西方音樂很少有辦法在一首曲子裡面表現出這麼多不同的情景,我覺得只有在中國音樂才能表現得出來。因為在作一首曲子的時候,他會把自己整個人生所經歷過的事,其都會融入在他寫的音樂裡面,我覺得這是一個很了不起的事情 。」

三月在倫敦首映的新歌劇《同學》,三個故事分別是關於德國納粹,中國文革,和美國種族歧視時期的學生。

新唐人記者鄭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