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聖愛美儂古蹟賤賣 居民震怒

【新唐人2011年11月15日訊】(中央社法國聖愛美儂15日法新電)法國西南部的聖愛美儂(Saint Emilion)是大受歡迎的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UNESCO)世界遺產,不過市長竟賤價拋售中世紀古蹟還債,令在地居民震怒不已。

雖然市議會辯稱出售「科德利埃修道院」(Cordeliers cloister)是為了籌募需求孔急的現金,以維護歷史古蹟,但也允諾會檢討現行作法,並尋找其他籌款替代方案。

負責建設波爾多(Bordeaux)和聖愛美儂的國家建築師岡多朗(Francois Gondran)針對出售古蹟案解釋:「聖愛美儂擁有非常豐富的中世紀遺產,需要大量維護,卻沒有相應的資源。」

「土牆的維護費用最為昂貴。80%土牆可溯自中世紀,修復費用不貲,難度也很高,耗費很多工時。」

距離波爾多40分鐘路程的中世紀葡萄酒城鎮聖愛美儂以令人驚艷的綺麗葡萄園景觀聞名,1999年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西元前27年羅馬人初次帶來葡萄樹,8世紀時布列塔尼僧侶鼓勵富裕的修會在此廣建教堂、修道院迴廊、女修道院和地窖。

11世紀時,聖愛美儂已成為前往西班牙聖地牙哥德孔波斯特拉(Santiago de Compostela)朝聖旅客必經的熱門景點。

這筆交易令當地商人和居民怒不可遏。1名地主說:「他出售的可是傳家之寶。」更糟的是,市長被批沒有爭取到最好價格,地主說,「他竟賤價出售歷史古蹟」。

歷史暨建築學會指出,花費57萬歐元修復古蹟後不久,竟以75萬歐元(104萬美元)賣出修道院的接待大廳、地窖、辦公室、部分毀損的迴廊和花園。

買主蓋勒(Jean-Paul Cales)告訴法新社,他保證古蹟將繼續對外開放。(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