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百年影像 巴西劇院展出

【新唐人2011年1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1日專電)中華民國駐巴西代表處為紀念辛亥革命100年並慶祝建國100年,4至13日在巴西首都國家劇院展出「細數走過的腳步─中華民國建國100年影像」展。

駐巴代表處在巴西利亞劇院大廳展出45幅精選歷史照片,並附有葡萄牙文說明,內容自國父孫中山推翻滿清帝制建國、北伐、列強侵華、對日抗戰、台灣光復、國共內戰、以及國民政府播遷來台。

劇院執行長法提馬(Fatima)參觀歷史照片展後,對台灣的成就及政治經濟發展留下深刻的印象。

她表示,中華民國歷經革命及外國侵略的苦難、堅強奮鬥,發揚民族精神,努力實踐民主政治,貫徹民生福祉,可為世界民主國家成功的典範。

影像展吸引許多民眾參觀,巴西利亞攝影協會、建築師公會會員和藝術家協會會員等,都給予好評。他們一致認為,透過這次展覽,不僅促進巴西民眾對遠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也加強了兩國人民與文化更緊密的交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