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浦松山直航 台韓更便捷

【新唐人2011年1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2日專電)韓國國土海洋部官方網站昨晚報導,首爾金浦和台北松山兩座機場開闢新航線、以及韓國仁川和台灣桃園機場增加航班,使得韓國與台北的空中交通更趨廣闊和多元。

官網在1篇文章中指出,10日和11日在首爾召開的韓台航空會談中,達成了上述的共識。

國土海洋部強調,松山機場距離台北市中心商業區3公里,利用金浦-松山航線進入台北市區,比起仁川-桃園航線,可節省到台北市區的車程1個多小時,對於雙方的交流更便捷。在韓流狂飆之際,也能招攬更多的台灣觀光客訪問韓國。

自2004年起的7年裡,韓台並沒有增加航班次數,韓台間機位呈現緊張局面。雙方代表昨天在首爾簽署開闢松山-金浦航線,指定航空公司可使用200個座位以下的客機往返,每週7班,即每天各1個航班;現行桃園-仁川客運航線各方每週增加1000個座位,即總容量由現行各方每週4500個座位增加為5500個座位。

開闢松山-金浦航線,是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提出的「東北亞黃金航圈」概念,對於活絡東北亞商業活動交流,提供更便捷路線。

國土海洋部表示,去年韓國和台灣間的觀光人次達62萬多人次,其中67%為台灣觀光客。隨著韓流熱潮,台灣觀光客訪韓人數也劇增,如今雙方簽署包括開闢金浦-松山航線在內的航空協定,可共創雙贏互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