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地訴訟收回 林務局1週內清查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1日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中午表示,關於行政院長吳敦義指示有關林地訴訟收回案,林務局將於1週內完成全面清查。

行政院長吳敦義對有農民反應林地管理有問題,昨天罕見說出「無能之至」重話,稱有判決定讞應收回的土地遲遲未收回,收回又遭人占用。農委會昨天傍晚承諾會徹查,若屬實,一定會追究責任。

農委會昨天並公布,統計資料顯示,自97年2月起重新申請補辦案件,依99年統計數字顯示,合格案件只有636件、面積219公頃,不合格的多達5643件、面積9374公頃。

林務局今天中午再就此事提出最新決議。林務局指出,針對行政院長吳敦義昨天於行政院會中,對放租林地管理制度做出提示,以及立委馬文君於10月17日在立法院向吳敦義質詢有關林務局對林農提起告訴,很多法院已判決確定案件,林務局收回效果不彰,且有98年判決確定案件比94年判決確定案件早收回。

林務局強調,前述事件,經行政院長吳敦義指示農委會查察一事,已組成專案小組,全面就各林區管理處林地訴訟案處理情形、收回後造林情形,以及是否有被占用進行清查,預計1週內會有初步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