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玉山之美 淡大生出書拉票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0日電)世界新七大奇景選拔進入倒數階段。淡江大學玉山助選團後,再以玉山為主角,出版新書「抬頭仰望玉山」,收錄登山社在玉山的一步一腳印,盼幫玉山催票,讓國際看見玉山之美。

淡江大學表示,「抬頭仰望玉山」是淡江大學登山社花超過兩年的時間製作,文集中記錄著老、中、青三代的愛山人,包含「淡江校友」、「淡江登山社」、「蘭陽登山社」等社團一步一腳印登頂玉山的艱辛和喜悅。

淡江大學登山社前社長蔡佩珊表示,2009年和登山社同學一起登上玉山主峰,站在玉山最高點上,那一刻的美妙感覺難以言喻,令她終生難忘;回到平地後,玉山主峰的雄偉壯麗、群峰的千姿萬態,一直在他們心中迴盪,因此相約編寫文集,也希望將這本書獻給玉山。

「抬頭仰望玉山」除了記錄學生登頂的艱辛過程,還有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的兩位領導人,包含前處長陳隆陞和現任處長游登良,以及全球第一位從南北兩側攀登世界最高的珠穆朗瑪峰的女登山家江秀真的專訪;另外還特別收錄熱愛台灣土地的台新金控前總經理林克孝的紀念文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