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威爾醫學院表彰一億美金捐贈人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訊】11月9日,美國著名的康奈爾大學威爾醫學院(Weill Cornell Medical College)公布了為其新建中的醫學研究中心捐款1億美金的神秘捐款人的姓名。這位神秘的慈善家是誰呢?請看本臺記者曾錚的報導。

11月9日,康奈爾大學威爾醫學院在其修建中的醫學研究中心旁邊搭設帳篷,表彰慷慨解囊,資助這座新的研究中心的捐助者們,最大的一筆一億美金捐贈來自名列福布斯億萬富翁榜的貝爾福夫婦(Renee and Robert Belfer),因此新的研究中心被正式命名為貝爾福研究大樓(Belfer Research Building)。

貝爾福在致辭中說,50年前,他得了重病,是威爾醫學院的醫生讓他得到康復。他的家庭成員中很多人都曾是威爾醫學院的病人。他希望新的醫學中心的建立,能夠使更多人受益。

威爾醫學院的校監會主席(Board of Overseers) 威爾(Sanford Weill)、院長高託(Antonio Gotto)、康奈爾大學校長斯科通(David Skorton)、校董會主席美因尼格(Peter Meinig)、紐約眾議員馬隆尼(Carolyn Bosher Maloney)、紐約長老會醫院執行官Steven Corwin等都到場表示祝賀。

紐約眾議員馬隆尼(Carolyn Bosher Maloney):「這是大家全贏的局面,特別是民眾、學生、研究人員,紐約市往前邁進了一大步。」

新的研究中心耗資6.5億,面積為48萬平方英尺,將於2014年竣工,將主要用於臨床醫學研究。屆時威爾醫學院的研究中心面積將擴大一倍。

五年前,威爾醫學院發起了名為「改變世界的發現」的籌款活動,籌款目標是13億,這是美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醫學院籌款。

一億美元的個人捐款,多麼驚人的數字,在這次為期五年的籌款活動當中,已經籌集到11億美金的善款, 其中捐款達到100萬以上的就達有116人。這再次證明為富不一定不仁。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