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不動停電 美成第三世界國家

【新唐人2011年11月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7日法新電)美國是全球最大的經濟體,不過,讓美國停電的卻是一些雪、幾陣風、幾場雨,或是松鼠,連越獄也能造成停電。

停電是許多美國人生活上會遇到的事,就像是10月底那場停電,暴風雪提早來臨後,美國東北部有200萬人無電可用,有些地方甚至停電好幾天。

麻薩諸塞州的社區網站牛頓管轄區(Newton Patch)一名康乃狄克州(Connecticut)撰稿人說:「康乃狄克州是第3世界國家嗎?」他受夠了無限期停電。

對美國家庭來說,無電可用不只是摸黑過活。

暖氣或是夏天的冷氣會停止運轉。冰箱內的食物會溶化,學校會關閉,甚至交通號誌也會閃爍,使馬路變得很危險。

更糟糕的情況是,有些家庭必須睡在發電機供電的疏散中心,勞工暫時沒有工作。

跨國電源管理公司伊頓(Eaton)在年度報告中說,去年停電影響到50州的1750萬人,去年有3419起停電,比前年的2840起多。

停電平均持續4小時,不過,相加起來有156天。目前加州停電次數最多(508次),其次是紐約(176次),接著是德州(145次)。

不過,有1/4的停電是天氣所致,設備故障或人為疏失造成1/8的停電事件。

造成停電的還有汽車事故、蓄意破壞公物的民眾、飛走的鍚箔芭比氣球,還有可稱得上動物園的一群動物:通常都是松鼠,有時是兩隻海狸、4條蛇,或是一隻爬上奧克拉荷馬州電線桿,同時碰到兩條電線的山貓。

再來就是田納西州的囚犯。報告說:「一名卡特郡(Carter)囚犯在企圖越獄時造成停電,當時他在天花板上方的空間爬行,碰到一些電線。」(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