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碩盃 張凱貞單打闖4強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4日電)身為海碩盃女網賽單打唯一僅存的台灣選手,張凱貞今天不負眾望,以6比3、6比4擊敗哈薩克的席薇多娃挺進4強,明天將碰上日本名將伊達公子,她將盡全力搶勝。

國際網球總會(ITF)總獎金10萬美元加住宿的「2011台北海碩國際職業女子網球公開賽」在台北小巨蛋進行,張凱貞在8強碰上哈薩克好手席薇多娃(Yaroslava Shvedova)。

張凱貞首盤在第6局破發取得4比2領先,隨後掌握優勢,以6比3取勝;第2盤張凱貞一度4比2領先,儘管被追成4比4陷入膠著,張凱貞掌握席薇多娃弱點,連下2局,最終6比4勝出。

「今天有把水準發揮,表現很好、很想贏!」張凱貞說,並不因為單打本土選手只剩下她而有壓力,只想打好比賽,讓球迷看到她今年的進步。

除了不想讓球迷失望,張凱貞說,第2盤4比4的時候,還聽到觀眾說,「推進去就好。」而今天有幾球觸網,也聽到有人講,「大難不死必有後福。」讓她笑著說,球迷比她還緊張。

張凱貞指出,曾跟席薇多娃一起訓練,大概知道她不喜歡什麼球,「我只能從角度去贏,拚力量、速度一定輸。」4強將面對日本傳奇老將伊達公子,張凱貞說,不會給自己壓力,希望盡全力贏得比賽。

另外,台灣選手詹詠然和大陸的鄭潔在雙打以6比2、0比6,10比8驚險擊敗日本組合,晉級4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