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歐債 金磚五國向歐盟施壓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訊】(中央社法國坎城3日法新電)新興大國今天在20國集團(G20)峰會上對歐洲聯盟(EU)國家施壓,敦促歐盟各國化解歐洲債務危機,如果歐元區保證紓困計畫會收到成效,北京就將挹注1000億美元作為紓困基金。

俄羅斯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表示,金磚五國(BRICS)-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及南非領袖,在G20峰會正式揭幕前數個小時會晤磋商。

克里姆林宮(Kremlin)經濟顧問德佛柯維奇(Arkady Dvorkovich)又說,五國領袖也達成共識,會定出對歐元區的共同立場。

這些新興大國領袖也個別警告歐洲各國領袖,他們必須帶領歐洲走出危機,避免引發全球新一波衰退。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告訴法國總統薩爾科齊(Nicolas Sarkozy),歐洲肩負化解債務危機的主要責任,他還表示,歐洲具備化解危機所需的智慧及能力,這點他有信心。(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