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準下修明年經濟成長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華盛頓2日專電)美國聯準會(Fed)結束為期二天的政策會議後公布2012年至2014年的經濟預測,下修今年第4季至明年第4季實質國內生產毛額(real GDP)成長率為2.5%至2.9%。

聯準會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2日結束政策會議。聯準會發布聲明表示,對於聯準會目前運用低利率手段協助民眾就業及刺激房市回歸正常的政策,聯準會官員不打算有所重大變動。

聯準會在聲明中指出,聯準會官員希望觀察過去二次會議推出的措施對於促進經濟成長的成效,再決定是否推出新措施。聯準會決議,只要失業率依然居高不下,通膨前景維持「疲弱」,聯準會將維持美國接近零水準的利率至少到2013年中。

聯準會主席柏南奇( Ben S. Bernanke)在記者會中表示,他注意到通膨仍然維持在聯準會鎖定目標的2%左右,但目前不足的地方是在失業率部分。

聯準會在會後公布2011-2014年經濟預估報告顯示,美國明年第4季的失業率由原本預估的7.8%至8.2%,上修為8.5%至8.7%。

在美國今年第4季至明年第4季實質國內生產毛額成長部分,聯準會由原本預估的3.3%至3.7%,下修至2.5%至2.9%。

聯準會經濟預估報告也顯示,美國今年第4季至明年第4季個人消費支出(PCE )通膨預估落在1.4%至2%;核心個人消費支出(Core PCE)通膨預估落在1.5%至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