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洗髮精疑致癌 業者:合法

【新唐人2011年11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日電)嬌生公司在美國及一些國家銷售的嬰兒洗髮精,被質疑含兩種可能致癌物質。台灣嬌生公司表示,台灣只有金黃色瓶身的嬌生嬰兒洗髮精含其中的Quaternium-15,且衛生署核准使用。

外電報導,化妝品安全宣導組織(The Campaign for Safe Cosmetics)兩年半以來一直力促嬌生公司,去除嬰兒洗髮精中這兩種可能致癌的微量化學物質,1種是1,4二氧六環(dioxane);另1種是會釋放出甲醛(formaldehyde)的15號四級銨鹽陽離子(Quaternium-15)。

台灣販售的嬌生嬰兒產品中,是否含有上述成分?那些產品含有這種成分,受消費者關注。

台灣嬌生表示,目前台灣只有金黃色瓶身的嬌生嬰兒洗髮精有添加Quaternium-15。

台灣嬌生指出,嬌生嬰兒洗髮精所使用的成分,包括可能會釋出極微量甲醛,即用來抑制有害細菌生長的防腐劑,都是被衛生署及全世界各國、各地區法規所核准,且認定可安全使用。

台灣嬌生重申,2009年3月26日,衛生署發布新聞稿公布,「有關美國消保團體發布新聞指出,當地嬌生洗髮精等產品含『甲醛及1,4-二氧六環』乙事,經衛生署檢驗國內市售相關產品,確定架上產品均屬安全,消費者可安心使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