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部推方案 助學生了解技職

【新唐人2011年11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日電)教育部官員今天表示,配合12年國教上路,教育部推出宣導方案,教導學生認識技職體系,並進行職場體驗,好讓學生了解自己的性向,做出適性的選擇。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上午舉行記者會,出席的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李彥儀說,配合12年國教,教育部推出「選技職、好好讀、有前途」宣導方案,今年9月入學的7年級學生,先教導他們初步認識技職教育,並了解多元發展管道。

李彥儀說,到了8年級,會協助學生完成性向和興趣測驗,了解自己方向,並利用學校課外活動時間,讓學生到和高職或大專學校有產學合作的廠商,進行職場體驗,了解各行各業的狀況,知道自己可以選擇的路。到了9年級,學生要確定自己的生涯規劃,適性選擇,不管選技職學校或是一般大學都好。

李彥儀說,學生出國參展,教育部可以提供機票補助,每年也提供8千多個名額,補助新台幣1億元,協助學生到業界實習,此外,教育部希望老師有實務經驗,每年也補助約1億多元,協助老師帶職、帶薪到企業深耕服務或短期研習。

教育部次長林聰明說,在不影響現有運作之下,假設教育部有額外經費,會另外挹注給技職體系,單單去年就增加4億元給技職體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