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姊辱罵 妹火大燒死母判刑

【新唐人2011年11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唐筱恬台北1日電)南投縣罹患情感性精神病的黃姓女子,不滿被姊姊罵「神經病」,氣得買汽油潑灑老家,並點火引發氣爆,造成母姊死傷。最高法院作出判決,黃女遭判處15年2個月徒刑定讞。

判決書指出,南投縣36歲黃姓女子罹患情感性精神病,與家人關係欠佳。民國97年間,黃女不滿與姊姊通電話時,被姊姊辱罵「神經病」、「瘋子」,數天後氣得傳簡訊給與母親同住的哥哥稱,「今晚要去燒你家」。

黃女傳完簡訊後,當天深夜,持塑膠桶到老家附近加油站,向加油站人員佯稱車子沒油,買了新台幣400元汽油。隨後將汽油潑灑在家中,還高呼「叫姊姊下樓來處理」。

黃母上前搶下汽油桶,黃女仍不鬆手,其母親向正在樓上睡覺的黃女姊姊、哥哥大喊「趕快跑」,但黃女拿出打火機點火,家中引發氣爆,黃母身陷火海死亡,黃女、黃女姊姊都被燒傷。

庭訊時,黃女稱生氣時很難控制情緒,當天只想告訴母親不要再護著姊姊,沒想到氣爆會這麼嚴重,回想起來很後悔,絕對不是故意縱火。黃女家屬也替她求情,稱黃女精神耗弱,請求法官輕判。

法院一、二審認為,黃女犯案時,知道向加油站人員謊稱汽車沒油,掩飾犯行,顯示黃女當時辨識行為能力未減,但審酌家人求情,給予減輕其刑,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等罪判處有期徒刑15年2個月。最高法院審理,判決上訴駁回,全案定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