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戰老兵晚景淒涼 長沙步行街抗議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訊】湖南長沙市中心的步行街廣場上,30號上午,出現數十名越戰退伍老兵拉橫幅抗議,由於步行街人潮熙來攘往,很快聚集大批民眾圍觀,當局出動上百警察強行驅散;老兵表示,問題不解決,他們就將繼續抗議下去。

30號上午,數十名越戰退伍老兵坐在長沙黃興步行街中心廣場上,拉起橫幅、舉著標語,申訴著他們無工作、無收入、無錢看病的艱難處境,要求政府重視。老兵們的抗議活動很快聚集大批民眾圍觀,警方則圍起人牆將群眾與老兵隔開,並動手驅散維權老兵。

越戰退伍老兵:「他那個城管公安、或者那些職務的人呀,警方的人員,就上來了,大概就是200多啊,我們就幾十個,大概4、50個,都是我們納稅人(圍觀民眾)之間,幫忙掩護起來的」

據老兵反映,按國家規定,地方政府要根據當地的生活水平,給予退伍老兵津貼,但是長沙市當局並沒有依法行事,尤其老兵們下崗後找不到工作,吃飯、看病都成問題。

越戰退伍老兵:「大部分都過得不太好,因為現在都是下崗,以後啊生活都沒有保障的,所以生病了以後你怎麼辦,只有在家裏等死」

長沙退伍老兵多年來層層上訪,到過湖南省政府、省委甚至北京,但是問題依然得不到解決。

越戰退伍老兵:「這個事情都沒有答覆的,按道理起碼要那個市長、市委書記出來管,現在這些人我告訴你,根本外面進都進不來,找不到的,到北京去了也沒用」

這個月26號,長沙越戰退伍老兵們曾在步行街擺攤,棚子上掛著「退伍老兵要吃飯」的條幅,老兵表示,只要問題一天不解決,他們的抗議活動就一天不停止。

新唐人記者唐韻、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