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战老兵晚景凄凉 长沙步行街抗议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讯】湖南长沙市中心的步行街广场上,30号上午,出现数十名越战退伍老兵拉横幅抗议,由于步行街人潮熙来攘往,很快聚集大批民众围观,当局出动上百警察强行驱散;老兵表示,问题不解决,他们就将继续抗议下去。

30号上午,数十名越战退伍老兵坐在长沙黄兴步行街中心广场上,拉起横幅、举着标语,申诉着他们无工作、无收入、无钱看病的艰难处境,要求政府重视。老兵们的抗议活动很快聚集大批民众围观,警方则围起人墙将群众与老兵隔开,并动手驱散维权老兵。

越战退伍老兵:“他那个城管公安、或者那些职务的人呀,警方的人员,就上来了,大概就是200多啊,我们就几十个,大概4、50个,都是我们纳税人(围观民众)之间,帮忙掩护起来的”

据老兵反映,按国家规定,地方政府要根据当地的生活水平,给予退伍老兵津贴,但是长沙市当局并没有依法行事,尤其老兵们下岗后找不到工作,吃饭、看病都成问题。

越战退伍老兵:“大部分都过得不太好,因为现在都是下岗,以后啊生活都没有保障的,所以生病了以后你怎么办,只有在家里等死”

长沙退伍老兵多年来层层上访,到过湖南省政府、省委甚至北京,但是问题依然得不到解决。

越战退伍老兵:“这个事情都没有答复的,按道理起码要那个市长、市委书记出来管,现在这些人我告诉你,根本外面进都进不来,找不到的,到北京去了也没用”

这个月26号,长沙越战退伍老兵们曾在步行街摆摊,棚子上挂着“退伍老兵要吃饭”的条幅,老兵表示,只要问题一天不解决,他们的抗议活动就一天不停止。

新唐人记者唐韵、詹雅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