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清洗尿布 盼法第一家庭青睞

【新唐人2011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30日專電)在法國,推廣可重複清洗尿布人士希望藉第一家庭迎接新生兒的時機,提高能見度和討論,無奈沒有得到正面回應。

根據法國環境及能源管理署(ADEME)的資料,一個新生兒使用尿布到2.5歲,要用掉5000片尿布。總量為35立方公尺、約1.2噸重垃圾。法國一年使用紙尿布的總量達33億片,垃圾量近100萬噸。

這些數據引發具有環保意識的母親轉而使用可重複清洗的布尿布。奧斯卡影后、法國女星瑪麗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 及性感女星莫妮卡貝魯奇(Monica Belluci),都選擇布尿布照顧她們的孩子。

在法國第一夫人卡拉布魯妮(Carla Bruni Sarkozy)接近臨盆之時,法國可洗尿布裁縫聯盟對外表示,準備了一個多種可清洗尿布樣本包裹,寄去總統府,歡迎愛用。

聯盟強調,可清洗尿布可重複使用,同時具環保和經濟功能。

獲得可清洗尿布推廣團體在網路上響應發起討論,許多母親分享使用經驗。她們提出多項可清洗尿布的優點:不必常跑超市買尿布、垃圾量減少,省錢又環保。

有使用經驗的媽媽說,第一家庭若對外宣稱使用可清洗尿布,可廣泛傳達重複使用的概念,十分正面。

第一家庭10月19日迎接新生兒茱莉亞(Giulia),選擇低調,卡拉布魯妮隔日在網站上對外界恭賀表達謝意。除此之外,沒有對外提及任何與小女嬰有關的訊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