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兒子和情報頭子 安排投案

【新唐人2011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阿布達比26日綜合外電報導)利比亞國家過渡委員會(NTC)高層官員穆雷加今天表示,已故利比亞強人卡扎菲兒子塞夫和前情報頭子塞努希,提議向海牙國際刑事法院(ICC)主動投案

穆雷加(Abdel Majid Mlegta)自利比亞告訴路透社:「他們提議主動向海牙國際刑事法院投案。」

國際刑事法院發言人阿布杜拉(Fadi El Abdallah)表示:「目前我們尚未確認此事,我們正試圖與NTC聯繫,以獲得更多資訊。」

國際刑事法院於今年6月依違反人道罪名,通緝卡扎菲(Muammar Gaddafi)、塞夫(Saif al-Islam)以及塞努希(Abdullah al-Senussi)。

自從利比亞部隊上週末攻佔卡扎菲的故鄉蘇爾特(Sirte)以來,塞夫一直在逃亡。據信他目前躲在利比亞南部毗鄰尼日邊界地區。

穆雷加說,他從情報消息來源獲悉,塞夫和塞努希正嘗試透過一個鄰國,安排向國際刑事法院投案事宜。

他們認定,無論是留在利比亞境內,抑或前往阿爾及利亞或尼日,都已不安全。卡扎菲的部分家族成員已逃往阿爾及利亞和尼日避難。

據美聯社報導,尼日總統的一名顧問今天證實,塞努希已進入尼日。也是圖阿雷格族(Tuareg)具影響力領袖的這位顧問今天表示,塞努希藉由圖阿雷格司機引導的車隊進入尼日。

由於事涉敏感,這位官員不願具名。他說,圖阿雷格族內部消息人士已通知他有關塞努希的下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