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屍官:艾美懷絲死於飲酒過量

【新唐人2011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6日專電)倫敦法院驗屍官今天說,英國知名靈魂歌手艾美懷絲,因為大量飲用伏特加酒,數量是法定的5倍,造成她7月23日在家中意外死亡。

生前曾吸毒的艾美懷絲(Amy Winehouse)經毒理學檢測,顯示她的體內並沒有任何非法藥物成分,確定她並非外傳吸毒過量致死。

法院今天公布艾美懷絲的死亡調查報告,死亡當天調查人員在她的住所發現有3個伏特加酒空瓶,其中2個是大瓶,1個是小瓶。

驗屍結果發現,艾美懷絲的重要器官都屬健康,但是體內有大量酒精,可能因此導致她無法呼吸而陷入昏迷。

驗屍官指出,艾美懷絲每100毫升的血液中就有416毫克酒精,是法令規定80毫克的5倍多,一般人只要100毫升的血液中有300毫克酒精,就有致命的危險。

艾美懷絲生前的主治醫師羅密堤(Christina Romete)表示,艾美懷絲在7月22日前3週滴酒未沾,但之後又開始喝酒,「在艾美往生的前一個晚上,我和她見面,她看起來微醺,但意識清楚,也能和我流利對談」。

「艾美之前曾說她不想死,她對未來有很多憧憬,還有很多想做的事,我們也討論到如何為她即將到來生日辦慶生派對」。

羅密堤表示,艾美懷絲戒毒後,努力戒酒,去年經心理醫師檢查後,建議她服用藥物,治療戒酒及憂鬱症問題,「她下定決心要戒酒,使用任何的治療方法,她對自己很嚴格」。

7月23日上午10點艾美懷絲屋內的安全人員莫瑞斯(Andrew Morris),看到艾美懷絲在臥室床上,以為她在睡覺而沒有打擾,下午3點再查看一次,發現到她沒有移動,立即呼叫救護車搶救,最後仍回天乏術。

艾美懷絲的父母今天到法院聽取驗屍報告,他們發表一份聲明表示,很感謝大家給予的關心和支持,得知艾美的死因後,感到有些寬慰,「艾美生前努力戒酒但未能成功,令我們感到十分哀痛」。

得年僅27歲的艾美懷絲,2006年發行的第2張專輯「黑色會」(Back to Black),不僅全球暢銷熱賣數百萬張,並為她在2008年艾美獎拿下5個大獎,她意外香消玉殞,令粉絲十分震驚,自從她過世後,「黑色會」專輯再度發燒熱賣。

相關文章
評論